错的人——【悲】音乐小说
本文最后更新于 3392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有的人一旦被伤害过,即使再怎么后悔也已经无法挽回,也许,我真的就是那个错的人。如果能够让我重新再来一次,我希望我不曾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题记
     10月27日,黄昏。
     太阳直射点已经越过赤道,离南回归线还有一段距离。昏黄的光线穿过教室的玻璃,将地面上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有两道影子凑到一起,似乎在说着悄悄话。
     女孩抬起头,眼神洋溢着笑容,“你是不是喜欢我?”
     似乎所有的光汹涌地扑向男孩,原本健康的古铜色肌肤显得有些红晕,“我..我没有喜欢你。”
     女孩小鼻子微缩,眼神黯淡下来,“你骗一下我都不肯喔。”
     所有的光线开始消失,暮色四合。

     森白的颜色充斥着整个房间,pale。消毒水的气味浓郁得像是要把人体内的氧气统统驱逐出去,占领。
     我翻着她的日记本,清秀的字迹浮想起她那似乎被雕刻过的精致的笑容,看到10月27日那天,久皱的眉头稍稍舒展,苦笑呢喃,“婳婳那时候问的问题啊…”
     再抬起头看向已在病床上躺了一年的女孩,又恢复了早已成为习惯的皱眉,“医生,这方法有效吗?”
     “只能试试了,你看11月14日那天的日记,写着写着突然就断笔了…” 
     我重新翻着有点泛黄的纸张,摩擦的声音透着些许沧桑,戛然而止,11月14日么…
     字迹依然清秀,还透着些欢愉的灵气:
     今天是11月14日,快到晚上了,感觉今天过得好慢喔,今晚将是我和他第一次约会。我要穿上他最喜欢的粉色碎花洋裙,稍微化点淡妆…
     快到八点了,心里有点紧张,我要出去啦,晚上回来再见咯,我的乖乖日记,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啦~啦~啦。”
     ……
     如果她的心态一直如此,那该有多好,突然看到接下来她平时纤细却有劲的笔迹变得那么苍白无力,像极了天花板上的微尘。
     “ 我太笨 明知道你是错的人
    明知道这不是缘分
   但是我还奋不顾身
   可能 在爱里面这样算笨
   可能 永远没有所谓永恒
   但是我 不愿放弃这里面一点点可能
   宁愿笨也不想要悔恨 
        所以我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可是今晚在天桥的那端,你…”
      我现在还能看到泛黄的纸上,凸凸凹凹的斑斑点点,想到从你眼中滑落的泪伤心欲绝,想到哽咽的泪滴腐蚀着脆弱的心脏,还有想到那天晚上的我,心里一阵揪痛,婳婳,为什么要那么傻,连解释的机会都没能给我。如果那样的话,也许现在都会不一样。
     “翻开10月27日那天的日记,一切从那里开始吧,”白着头发的医生眼中闪烁着不易察觉的泪光,“那里是她心情开始波动的地方,或许可以改变。但愿她能醒过来”
     希望吧,让我们重新开始。
     我翻开那天的日记,场景慢慢置换,我想起《盗梦空间》,婳婳,请容许我为你造一次梦,在梦里你是最美的新娘。

         记忆里陈旧的教室变得清晰,昏黄的光线又开始躁动,现在是黄昏。
     一阵甜美的声音从我后面响起,女孩抬起头,眼神洋溢着笑容,“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愣了下,好久没看到她如此阳光的笑容了,我的心中堵满了好多情绪,微微抬头,任由光线在我脸庞上跳动,这一次,却没有脸红,“我当然喜欢你呢。”
    女孩也愣了下,随即眼睛一眯,笑得很好看,“是嘛,其实我也知道的呢。”说完嘴角上扬,得意地显示出小小的酒窝,一抹惊艳。
    我的心跳突然变得很快,这一切似乎真的可以改变…
    之后的时光里,我能感觉到她是幸福的,而在这之前的现实里,我从来没见过她能如此放肆地微笑。在很久很久以后,医生告诉我,在病床上躺着的她,那天突然浅笑了,但是转瞬即逝

    听说在有流星雨的晚上,向流星许下一个愿望,就能实现,但是如果将愿望说出来了,就不灵了。
    11月14日,我等待已久的这天终于到了。
    婳婳依偎着我,“听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哦,要不要一起去看嘛。”
    “好啊”
    “那,这算不算我们第一次的约会呢?”狡黠的目光看着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这个嘛……”
    “哼,不跟你说了,拜拜,晚上在雨花天桥见咯。”
     雨花天桥是整个城市最受情侣欢迎的地方。
     我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身影,一切发生得和去年一样。但是不知怎么,总觉得有不安分的因子在身体里躁动。
     暮色四合,晚上7点多,换上简单的运动服后,我也准备出门了。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一条婳婳的闺蜜赵梦发来的短信:
    “林杰,我有一件事要对你说,很重要很重要,你一定要来,8点钟,雨花天桥见。”
     我摁着手机键盘,屏幕上跳动着“删除”的彩色字,我笑了,这一次,我不会再错过你了,婳婳。

     记忆穿梭到一年前的这天晚上。
     “哎,我家婳婳以后就是你的了,这手链不要也得要,给她戴上。”我和赵梦拉扯着。
     我想放开手,“太贵重了,我不能要啊”,赵梦扔不放手,狠狠地塞给我,“这可不行,你以后要是愧对她,我可不饶你。”
    “我发誓,我会永远和她在一起的。”就在远处的我说完后,一道流星闪过。
       ……
     赵梦说这是她这一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事,当初就不该那样做的。
    “好吧,赵梦,今晚你不会有遗憾了,但你得自己一个人呆在另一边了,对不起了。”

    如期的8点,天下着微光小雨,我远远就看到了正准备走到天桥的婳婳,她撑着把红色小伞,穿着碎花洋裙,化着点淡妆,眼睛看向另一边。我跑了过去,“婳婳,看什么,我在这呢。


    跑过去准备拥抱她的时候,我穿过了她,仿佛我透明了一般。
    然后看着她长长的睫毛下,一双眼睛呆呆地看着天桥的另一端。
    脑子像是被突然抽掉了氧气,一片空白。我定格住身子,不能动弹,眼睛挣得很大,另一个我似乎在跟赵梦牵着手,边走边笑,“哎,我家婳婳以后就是你的了,这手链不要也得要,给她戴上。”我和赵梦拉扯着。
    我想放开手,“太贵重了,我不能要啊”,赵梦扔不放手,狠狠地塞给我,“这可不行,你以后要是愧对她,我可不饶你。”
    “我发誓,我会永远和她在一起的。”就在远处的我说完后,一道流星闪过。
    “婳婳,我在这”,真正的我颤抖着的手迅速伸向她的黯然的面容,依然穿透。 
 而她依然呆呆地望着远处。
     这是一个无法挽救与弥补的时刻。
     只能看着她丢下伞,掩面小跑着消失在雨中。
     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便是错过了,你再怎么想要挽回,也没有什么用了,也许最美的爱情,只能在回忆里待续……

          还是那个黄昏。
      女孩抬起头,眼神洋溢着笑容,“你是不是喜欢我?”
      依然是略带羞涩的男孩,“我..我没有喜欢你”。
      女孩小鼻子微皱,眼神黯淡下来“你骗一下我都不肯喔”。
     


注:本文转自我哥的日志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