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编译php扩展
本文最后更新于 1624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在windows下我们需要开启某个扩展,很容易。一般情况下,dll文件都已经安静地躺在extension目录下,只等待你在php.ini里将它前面的;去掉。

而在linux,你cd到php的extensions目录往往发现里面空空的。或许只有几个so文件落寞地待着。

这里以编译fileinfo扩展为例(注意这是php内置的扩展,如果你编译的是第三方扩展请自行到官网下载源码)

一、找到扩展包

你需要到PHP源码包里寻找,希望源码包没被你删除。

cd到php-5.x.x/ext/目录,你会发现里面有很多内置的扩展

我们cd到fileinfo目录

二、编译

phpize
./configure --with-php-config=/usr/local/php/bin/php-config
make && make install

上面的命令很好理解,首先是执行phpize,它是用来安装php扩展的工具,如果你的系统无法识别,请使用完整路径。比如/usr/local/php/bin/phpize 。这个工具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configure文件。

接着就是编译的三板斧啦~其中with-php-config参数请按照你实际情况填写

没有意外的话,经过上面的编译,你会在php/lib/php/extensions/(在php.ini的extension_dir可找到, 或者 php -i | grep exten)目录下找到生成的fileinfo.so文件

三、添加配置

最后只需要在php.ini里把扩展添加进去就好了

extension = "fileinfo.so"

最后别忘了reload php-fpm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