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总结
本文最后更新于 1568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019是平淡的一年,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觉得平淡无奇。年度总结会以比较特殊的散文形式叙述,形散而神…也散。

首先迎来的是2018年的收场,年会,抽了个还算不错的小奖。
过年与往年一样,亲人朋友间聚聚,除了家里各种商业小店纷纷开起来外,倒是没有其他改变。
接着便真正拉开了新的一年的帷幕,开始返工了。开工利是很大,那天我司小伙伴的朋友圈里纷纷成为了“别人家”的公司,也因此成功拉到前同事入坑。

3月份去办理了公租房轮候,其实就先排着,可能要等十几年呢(笑~),年底时候看了下排名,才到20+w名。看来只能寄希望于暴富啦~

今年去电影院看的电影不多,比较有印象的是调音师,真的是年度好评的电影。

4月份腾讯出了一款手游,一起来捉妖。这可真是一款宝藏游戏,费鞋又费时间,一度成为我周末出门的一大理由。可惜到后来,周围的妖怪几乎都被我抓光了,便成为了我光明正大卸载的理由(走不动了,走不动了~)

周末或不回去的节假日里,除了和朋友出去爬爬山、聚聚会之外,也会去吃点好吃的,早茶代表:新伊香园,牛蛙代表:蛙小侠(这里推荐南山的欢乐颂店,壹方城店实在太多人),还有就是牛肉火锅代表:八合里了。正巧西丽这边有个分店,平时去吃也很方便。

说起节假日,今年的五一是在顺德度过的,和我哥还有个好基友跑到那边去就是为了吃,可惜,人是真的多啊,各种网红店门口必然排着令人惊叹的长龙,只能忍痛找些小店吃点当地的美食。比较有印象的是双皮奶,还有。额,没有了。真的只有双皮奶,看来我真的喜欢吃甜品呢。

周末会偶尔会和趣宝爬山小队或基友去爬山、徒步啥的。一年算下来也不多,接近10次吧。在大梅沙海滩、羊台山、塘朗山、仙湖公园、深圳湾公园等地方留下了小脚印,中间还去了次HK,后面HK事儿比较多,就没去的计划了。爬山我以为是比较轻松、纯肢体锻炼的事,有时却因为带头大哥不走寻常路的想法,往往会穿插些刺激的经历,今年倒是收敛了很多,点名表扬一下。

5月份尝试用LogicProX写歌,电钢作为midi输入设备。写歌的因由是前公司老大在群里发了李彦宏的歌,我一看Robin都有这么口水的歌,我们Ray同学怎么也得拥有一首更口水的歌吧。于是今年第一首歌就出来了。写歌是一件很累的事,更多的是边写边学习,很多乐理知识一窍不通,更多的是自娱自乐。但凭借这么一首没有学术质量的歌,竟也申请网易云音乐人成功了。于是感慨,这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是最糟糕的时代。今年也就写了两首歌,后面被新项目需求压过来,便没有了这样的闲暇心情。2020年争取多写几首,这个Flag有点压力(hahaa~

6-7月是比较特别的时间,我竟然暴瘦了7斤。原因是我种了一颗牙(第一阶段)、给三颗牙做了根管治疗。所以有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两侧都不能咀嚼,只能靠粥和牛奶勉强度日,还好遇到的医生挺不错的,牙齿弄得棒棒的。换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算2019年里比较令人满意的事儿~

转眼8月份到了,由于组织需要,我从原来的项目组转了新项目组。开始了加班的日子,10点、11点下班变成了家常便饭,一直到年底都是如此。但是也还好,尽管我不喜欢加班,也不喜欢上班,但从刚毕业实习那时起,我就知道,其实我是一个工作狂。这看似是一件矛盾的事,但其实也不矛盾,既然不得不开始,那就把它做好吧。有什么收获吗?技术上多多少少有一些吧,但是不多;项目进度把控、成员协作方面呢?进步也不多。呀,真是有些挫败。但也够用了。而失去了什么呢?唉,说到损失,昨天就牺牲了两根兄弟,一根叫蔡徐坤,一根叫乔碧萝。我摸摸发凉的后脑勺,唉,杰西卡和弗拉迪斯拉夫也快掉了。(开玩笑,开玩笑~ 优剪的小哥说我发量惊人

9月份,大学宿舍的大哥,也是我的老表哥结婚了。加班的日子里抽空去参加了婚礼,大哥作为宿舍结婚第一人,得到了我们其他几个小家伙的祝福和羡慕。

国庆回家了,归途那天真的特别难忘。那是一个想起来就觉得屁股痛的一天。本应4个小时的路径,我们经历了接近10个小时后终于到家了。感恩。同时也感激早上没有怎么喝水的我。因为假期比较长,大学社团环创举办了20周年庆,这一届的师弟师妹们真的给力,可以看出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很多,这一次作为社会人师兄的角色参加聚会,不禁有些唏嘘,自己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经历或者经验给到师弟妹们,或许后面的日子里能有点不一样的经历吧,努力向大佬们看齐。

10月份参加了公司的一次团建,去佛山某温泉度假村。对于吃的,就不说了,嗯。玩的倒还可以,人生第一次划皮艇,第一次泡了温泉和蒸桑拿,是真的热,桑拿,每次有人往滚烫的石头浇水的时候,我都想哭。这次团建总体来说,还算满意。

还是10月份,我换了mbp,这次是16g的。旧的mbp通过闲鱼卖给了一个开教育培训中心的小姐姐,然后收获是经常在朋友圈看到各种可爱的小朋友的画作及一言不合就开始表演的武术。

距离年底还有3天的某个周五傍晚,坐大巴和系统部的同学们一起去龙华团建,是一次高级别墅的轰趴。这次的轰趴很不错,和大伙玩了uno 狼人杀。玩到接近凌晨4点,然后和两位同学通宵唱K,期间睡了一个钟。回去后感觉还是太累了,以后不要轻易喝红牛熬夜了。(反面教材,划重点!!)

对啦,今年下半年我开始理财了,之前会一股脑将工资存余额宝,现在会分析考虑什么理财产品收益高,怎么定投好一些。尽管本金不多,收益不会特别多,但又开始慢慢get一个新技能,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呢~

然后就,真的结束了,我的2019。波澜不惊,不知所云。

期望2020,这个世界对我好一些吧,当然,我也会更友好地,对这个世界和人们报以温柔~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