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 WordPress emoji (s.w.org) 速度
本文最后更新于 859 天前,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怎么可以这么慢

今天给我的博客加了 CDN ,绝大部分文件都很快被加载。唯独有一片 emoji 文件列表响应在 400+ ms,怎么能忍。

官方的 emoji built-in 方案成了负担

貌似从 4.2 版本开始,WordPress 官方提供 emoji 的自支持方案。详细可查看 《WordPress 4.2 Emoji Performance》,这篇文章分析了官方方案的原理和弊端。

WordPress 的 js 脚本会把 html 中的 emoji code 替换成 WordPress 站点的 emoji 图片。目的应该是为了让那些尚不支持 emoji 的网站能够正常展示 emoji。

就我看来,这更多是自作多情了,毕竟现代浏览器还有多少是不支持 emoji 的?另外,这个方案是一刀切的,不管当前浏览器是否支持 emoji 都自动 fallback 到它的 build-in 方案。

这给浏览器带来了额外的网络请求,增大了网页的加载速率。在一些无法很好访问 s.w.org 站点的地区,更是直接被暴击。

不清楚 WordPress 后面的版本是否有做优化,anyway,让我们来干掉它吧。

解决方案

方案一:直接禁用(推荐)

本博客采用了这个方案,因为我不需要照顾 不支持 emoji 的浏览器用户。

下载这个插件(disable-emojis), 上传到 /wp-content/plugins/ 目录下,解压。到你的 plugin 管理后台,启用它即可。

世界瞬间清爽了,浏览器直接渲染 emoji ,再也不需要另外去请求网络获取图片文件。

方案二:替换为本地文件

如果你的站点希望照顾到 不支持 emoji 的浏览器。

那么请下载这个插件(Compressed-Emoji),同样上传之后,启用它。

再套个 cdn,这可比官方源快多了。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